福壽山.武陵.梨山.希利克步道.桃山瀑布漫旅行三日遊

團號:TXG06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森態旅行
  • 旅遊城市:
  • 台中市
  • 集合時間:
  • 07:15 -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
  • 包含項目:
  • 每人$12,000元 (2人一間-1大床或2小床-依報名順序安排);單人住宿費用每人$17,000元;每人$11,300元(3人住一間-1大1小床)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梨山賓館-1大床或2小床.武陵富野渡假村-2小床.七餐(含一餐簡易午餐).武陵.福壽山門票.領團導覽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梨山賓館1大床4間,2小床6間 (依報名順序優先安排)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路線分級:健行級
1. 從台七線(北橫)進入台七甲線(中橫宜蘭支線)的沿途風光,展現地層起伏與季風林相的無窮變化。
2.梨山,曾經是以泰雅族為主的山區聚落,隨著中部橫貫公路的開發,活絡東西部產業聯結,成為歷史悠久的地標。
3.午後時光走入希利克步道,沐浴在森林芬多精裡,緩緩地邁向攬勝樓,遠眺雪山山脈群峰,享受登高望遠的快樂。
4.生長在亞熱帶的櫻花鉤吻鮭在百年前被學者大島正滿發現,是屬於冰河時期留下的孑遺生物,曾一度面臨瀕危,在各界努力下並野放成功,武陵農場就能欣賞她的美麗身影。

※歡迎團體組團預約

每日行程

蘭陽溪
夾擠在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間的蘭陽溪斷層谷,自東向西攀山過埡口,連接大甲溪上游縱谷,在地質學上稱為「匹亞南構造線」,是台灣最主要的斷層線,蘭陽溪流貫其中;入山開墾的農人不放過任何一分可耕種的土地,排列整齊的高麗菜佈滿小小的階地;堆積溪谷的砂石,是大地無聲的抗議。

siliq希利克步道
緊臨梨山賓館的希列克步道,名稱是泰雅族占卜靈鳥-繡眼畫眉的泰雅語,單程600公尺的起端從一個個貓頭鷹Q版娃娃開始,步道設計之初採以不破壞自然生態及友善環境工法施作,經過泰雅族人曾經聚落駁坎,設置兩座V型繩索橋增添野外的樂趣,步道終點為攬勝樓眺望萬峰群山,靜觀週邊泰雅部落分佈,細數山稜之名,是神遊山巔的至高點,步道來回約1.5小時,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值得一遊再遊。

梨山賓館
梨山遠離城市,四季分明、空氣清新、物產豐饒,壯麗秀美的群山、星空、冰雪、森林、峽谷、溪流、湖泊、花果蔬菜等生態景觀與耐人尋味的泰雅族原住民、榮民農場、蔣公足跡等文化元素於一體,被譽為山中瑞士,適合度假、休閒養生。在此下榻,健步山野林間,無論夏日避暑,冬季賞雪,抑或尋花嘗果,觀星品茗,生態攝影,攜侶同行,悠哉遊哉,忘卻塵囂,莫不樂趣無窮。

早餐:
X
午餐:
O
晚餐:
梨山賓館
梨山賓館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座落於海拔1,800~2,500公尺的台地,被壯闊的雪山和中央山脈層巒疊翠如蓮花座般包護其中,俯瞰來自雪山的大甲溪及合歡山的合歡溪,一清一濁,水氣自蓮花花瓣中緩緩升起,使福壽山長年瀰漫在仙靈之氣的懷抱中,為52年前不畏艱辛自谷關到此開墾的百位榮民添福又添壽。政府的三上政策,使原以栽種草藥的台地發展成果樹、蔬菜及高山茶的農場;每當秋高氣爽的季節,湛藍天空映染遍野楓紅,咬下一口甜脆可口的蜜蘋果,從此成了每年的思念。福壽山農場結合珍貴農產品和天然觀光資源,四時景觀饒富趣味,適宜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

天池、達觀亭
天然形成的高山湖泊-天池,就在行程的至高點(2,500公尺),氣流變得特別清新舒暢,風水之說吸引遊客池邊左三圈、右三圈,形成有趣的景況;達觀亭是老總統休憩思考國事之所,九年國教就在此拍板定案,選一棵樹下靜坐禪修,拋開塵間俗事,進入無我之境。

武陵農場-南谷生態導覽
武陵農場海拔約1700至2200公尺,與福壽山、清境農場稱為三大高山農場,隸屬於退輔會,過去是榮民農耕生活的地方,如今已是國民旅遊最為熱門的農場。冬末賞梅、春初賞櫻、春末桃李爭艷,直至歲末,朵朵盛開的各類花卉與遠山變葉植物妝點步入秋冬之際的武陵農場,唯一四季不變的是昂首挺拔的二葉松,還有七家灣溪被保育的櫻花鉤吻鮭。走在農場裡,感受春天的美好,欣賞欣欣向榮的雪山生態共榮圈,聆聽農場前世今生的人文故事,漫走漫遊漫呼吸與生態共舞。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武陵富野渡假村
武陵富野渡假村

武陵山莊-桃山瀑布
武陵山莊至桃山瀑步為區內主要之森林浴步道,長約4.3公里,依山盤旋呈「之」字形,步道兩側是造林地,主要樹種為:二葉松(間植紅檜、台灣杉、香杉等)、楊梅等,漫步其間,微風徐徐,傾聽鳥聲、水聲、松濤,享受芬多精,可以讓人忘憂解勞。桃山瀑布海拔約2,200公尺,落差約80公尺,因位於桃山而得名。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X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旅遊小叮嚀
    1.梨山.武陵農場早晚溫差大,請備外套。
    2.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防滑鞋。
    3.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等),減少使用拋棄式牙刷.刮鬍刀.梳子等一次性備品。
    4.請自備保溫水壺,力行環保車上無提供瓶裝水。
    5.請自備手電筒、相機、帽子、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6.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7.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8.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順序或部分更動調整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