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花東縱谷~台東.鹿野.關山散步趣三日遊

團號:TTT01 
  • 關鍵特色:
  • 輕鬆級/綠色旅遊/小鎮旅行
  • 旅遊城市:
  • 台東縣
  • 集合時間:
  • 07:10 -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
  • 包含項目:
  • 每人$12,500元 ;年滿65歲以上參加者每人減735元(可於報名時扣除,當天請攜帶身分證備查);單人住宿每人$14,500元
    (費用包含:火車票來回.遊覽車資.兩晚住宿-2人住2床.八餐.門票.部落導覽及體驗.關山導覽.領團導覽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步道分級:輕鬆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讓城市憂愁平淡下來,一席壯闊綠色山脈,讓城市喧囂平靜下來,回到人與自然友善的互動關係,去台東找自己找快樂,一起體驗台東漫生活。
1. 世界八大優美的圖書館就藏在台東大學裡,背靠中央山脈,面向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外觀具星際感的綠建築,來到台東一定要來去打卡一張!
2. 探訪卑南族部落,聆聽卑南族亙古傳說,體驗手作卑南花冠,認識台東市族群多元與美麗。
3. 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石棺墓葬群就在台東,在此可認識規模完整的史前人類生活樣貌,是最佳的環境教育場所。

※歡迎團體組團預約

每日行程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綠建築)
曾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造型獨特,具有星際感的設計,使用「清水模」工法搭配廣大綠色草皮,融入大自然環境,大小不一的景窗,鑲嵌在形似金字塔或山的建築體上,隨著欣賞的角度不同,進而產生不同的互動性,另外也可爬階梯到觀景台遠眺太平洋,頗有圖書開卷展望未來的大氣。入選為世界八大美麗的圖書館,展現台灣的綠建築實力,引領許多網美網帥來到台東必訪的台灣之光。

卑南文化遺址公園(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要了解史前人類的居住生活樣貌及擴散途徑,現代人只能透過挖掘出來的玉器、石棺等判斷台灣本島千年以前的樣貌,在1980年台東將新建新火車站,意外將沉睡在地下的千年遺址揭露在世人眼前,其中還多數遭到嚴種破壞,幸好台大考古人類學系宋文薰及連照美兩位教授努力搶救,發掘面積高達一萬平方公尺,出土文物以陶器、石器、玉器約二萬餘件,最為驚人的是有一千六百具石棺群,震撼了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成為史上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基於保護及典藏,不破壞遺址現場為初衷,將現場設為卑南文化遺址公園,作為現地保存展示場所,對於台灣來說是一項超乎價值的公園,搭乘火車來到台東,絕對不要錯過這代表台灣人類歷史的卑南文化遺址公園。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環保旅店)
台東縣是台灣原住民族群最多元的縣市,充滿著不同的人文風情,以原民風設計的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位於台東森林公園旁,緊臨馬亨亨大道,穿越馬路就可以輕鬆走入森林裡,可探訪琵琶湖、活水湖週邊自然生態,會館大廳放置一艘達悟族(雅美族)的拼板舟,象徵南島民族向海洋找尋美樂地的勇敢,櫃台旁設有排灣.魯凱族傳統石板家屋,懸掛著小米束,象徵豐收意涵,提供給旅人一個溫馨的部落感,最值得一提的是與部落.社區共同合作的健康無毒的美味自助式早餐,可以品嚐到有部落愛的蔬食料理,讓人直呼好幸福。

早餐:
X
午餐:
米巴奈餐廳
晚餐:
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卑南族 pinuyumayan
pinuyumayan,是台東卑南族的族語稱呼,代表著卑南平原上一代歷史的傳說,歷經西部往東部的古道開發,多元族群的遷入,讓卑南平原更加多采多姿,如今都從美麗的歌聲重新認識卑南族,例如擅長吟唱古調的紀曉君、喜愛編寫部落民謠的陳建年、大武山的媽媽創作人胡德夫。而每到聖誕節前夕直至跨年後,是卑南族盛大的慶典(報佳音.大獵祭.年祭),人人都佩帶美麗的花環,穿上令人驕傲的族服,唱著先祖流傳的古調,讓跨越年歲更有意義與原味。

武陵綠色隧道
說到鹿野鄉,給予旅人鮮明的印象就是小葉欖仁、鳳梨、紅烏龍茶,一處可以單車輕鬆悠遊的鄉野,空氣中散發了鳳梨、釋迦的果香,放眼望去的茶田,那山裏的布農族嘹亮的歌聲,交織鹿野鄉特殊的人情味。隱藏在台九線旁,有條全長4.5公里武陵綠色隧道,鮮少有人知曉,那道路兩旁百年前種下的茄苳林蔭是綠色隧道的看點,在這裡散步是一種享受,推薦旅人來到這裡,慢下來品味鹿野鄉獨有的幽靜風光。

早餐:
O
午餐:
部落午餐
晚餐:
鹿鳴溫泉酒店
鹿鳴溫泉酒店

關山小鎮˙里壠驛(經典小鎮漫遊)
從前在花東縱谷南端的平原裡,被阿美族人稱作為里壠(紅蟲很多)的地方,但在日本時代更名為關山,主要是因為位於進入山區重要關卡要塞,曾經湧入眾多人潮在此定居,如今卻是不足一萬人的小鎮,若要一探曾經的風華絕代,要從里壠驛(關山舊火車站)開始,往短短四百公尺的關山老街散步,旅社、戲院、五金雜貨店、麵店到警察局,就像是閱讀屬於關山的美好時光,坐在街區前的老人們臉上掛著充滿歲月刻痕的笑容,輕聲問候偶然到訪的旅人:「哩,甲飽沒?」,來到關山就像是回家一般的溫暖,所以這麼舒服的經典小鎮絕對不要匆匆經過,一定要好好品味品嘗這特別的台東味。

池上風光
詩人說:水田脈脈,牛車漫漫,小河燦燦,是池上鄉迷人的農村景觀,一列列火車停在鐵花路前的火車站,空氣中瀰漫池上香氣十足的便當是旅人難忘的滋味,而山谷、稻田、農舍、溪流、日式宿舍,是令人嚮往的農村田園夢。池上舊名為新開園,代表新開闢的田園,日本時代以後才更名為池上,表示此地在大坡池的上方,因此而得名,近年來金城武、伯朗咖啡等知名藝人與業者在池上稻田間拍攝,來到池上的旅人們也沿著伯朗大道拜訪金城武樹,或往池上圳線去看看水車與浮圳,還有那池上車站後的福原打鐵舖、豆皮店都是池上最寶貴的歷史文化,若說池上最美好的是甚麼,絕對的是回歸簡單的農村生活。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鐵路便當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活動小叮嚀
    1.台灣因多元民族而美麗,要懂得欣賞文化差異的美感!
    2.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防滑好走的鞋。
    3.請自備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等),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
    4.請自備保溫水壺,力行環保車上不另提供瓶裝水。
    5.請自備相機、帽子(寬帽沿)、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6.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7.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8.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順序或部分更動調整。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