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梅峰農場~仲夏彩艷繽紛三日遊(高鐵台中站出發)

團號:NTO06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山脈旅行/森態旅行/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合歡東峰/松雪樓/小奇萊步道/合歡主峰/石門山/賞花/三天兩夜
  • 旅遊城市:
  • 南投縣
  • 集合時間:
  • 08:50 - 高鐵台中站
  • 包含項目:
  • 7-8月平日每人$10,900元(2人住日出1大床或金典2大床);每人$9,800元(3人住金典1大1小床);$9,500元(4人住金典2大床);單人住宿每人$14.000元(日出1大床)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竣悅渡假山莊兩晚住宿、七餐、農場入園費、領團導覽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 不含項目:
  • ※高鐵車票請自理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步道分級:健行級
1.登上合歡群峰三座百岳,睥睨壯闊山脈,放眼高山箭竹草原和黑森林生態交會的自然景觀,眺觀各河系分水嶺如何切割山脈,流向島嶼的東西南北。
2.擺脫冬日酷寒,站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群峰山嶺,體驗四季風情不同的景觀,觀賞夏季高山花卉的繽紛彩豔。
3.臺大梅峰農場(海拔2100公尺),觀賞園區栽培的花團錦簇,比較高海拔野外和中海拔溫室花草不同的特質。

※合歡山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氣溫較平地低15~20度,氣壓低,且位於迎風面,氣候和平地差異大,3000公尺以上可能產生輕微高山症現象,需斟酌個人體能狀況決定是否前往,另行程順序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特別安排兩晚住宿竣悅渡假山莊-海拔高度約2200公尺)

※歡迎團體組團預約

每日行程

行程內容

高鐵台中站集合出發→清境(午餐)→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竣悅渡假山莊(晚餐、住宿)

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沿著台十四甲線一路蜿蜒,經過霧社,上到昆陽,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是台灣唯一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森林遊樂區,擁有山巒起伏的壯闊、春夏高山花卉的繽紛,還有秋天的星夜、冬季的白雪,具有最容易親近的高海拔生態環境,也擁有亞熱帶的高山景觀。
春天,合歡群峰退去冬雪編織的白,賞雪遊客的喧嘩隨著雪融逐漸消聲匿跡,野花迫不及待地在箭竹鋪設的綠色地毯中為合歡山妝點顏色,杜鵑花為這繽紛的花季揭開序幕,四月到五月,玉山杜鵑伴著雨絲起舞,六月,紅毛杜鵑在松林下不甘寂寞地換上一身的紫紅,就是要給你顏色。夏天,是小花野草用鮮豔色彩展開抗紫外線大作戰、爭奇鬥豔的大舞台。

早餐:
X
午餐:
O
晚餐:
O
竣悅渡假山莊

行程內容

竣悅山莊(早餐)→合歡東峰(海拔 3421 公尺-往返約 2.5 小時)→松雪樓(午餐)→小奇萊步道→竣悅渡假山莊(晚餐、住宿)

合歡群峰

合歡群峰為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知名的高山群,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的交界,為中央山脈的中段,是西部大甲溪、濁水溪和東部立霧溪的源頭,全區有合歡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及石門山等五座百岳,其中以北峰海拔3422公尺為最高。
★ 合歡主峰:海拔3417公尺,單程1.8公里,緩上坡,往返約2小時。
★ 合歡北峰:海拔3422公尺,單程2.3公里,前段上坡稍陡(約1小時),後段緩上,往返約4小時。
★ 合歡東峰:海拔3421公尺,單程約1公里,稍陡上坡,往返約2小時。
★ 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單程約0.8公里,往返約1小時。
★ 合歡西峰:海拔3145公尺,從登山口經合歡北峰,七上八下,單程約9公里,往返約8小時。

以上里程數以登山口為起點,所需時間為預估,會因個人體力及天氣有所差異。

合歡山區的花彩世界

多數人只知道冬天到合歡山賞雪,卻忽略合歡山春、夏季的多彩多姿,每年5月合歡東峰、石門山和小奇萊步道的玉山杜鵑開滿山頭,碩大桃紅色的花朵是冷冽的高山頂上的一抹豔彩,接著6月的紅毛杜鵑在合歡北峰的山坡上,像天上潑灑下來的紫紅彩墨,暈滿了整個山坡!此後,漸次展開花季的序幕,尤其7~9月遍地綻放的小花更是美不勝收。

小奇萊步道

步道屬於奇萊山步道的一部份,海拔3150公尺,步道長度1350公尺,步行時間往返約需3小時,步道循著合歡東峰坡面而開,一路緩坡而下,沿途可以眺望奇萊連峰、鋸山、羊頭山及立霧溪上游溪谷。登山小徑有玉山箭竹林及挺直蔽天的台灣冷杉林,穿過冷杉林後,廣袤的玉山箭竹原和起伏如浪波的山坡,即到達「小奇萊」。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O
竣悅渡假山莊

行程內容

竣悅山莊(早餐)→昆陽→合歡主峰(海拔3417公尺,往返約2小時)→松雪樓(午餐)→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埔里→返回高鐵台中站

石門山訪草花

不及1公里長的步道,不需要沉重的背包,這最平易近人的百岳,有著異常豐富的高山草花,步道的箭竹林邊緣是嬌小的草花舒展身軀吸收陽光的最佳日光浴場,向陽的碎石坡上,高山烏頭、沙參透著紫色的艷麗,玉山小米草、玉山龍膽匍伏石邊,迷人的草花讓登山者不時停留腳步休憩,輕鬆地登百岳之頂。

台灣高山有著無窮的魅力,終年吸引無數山行者不辭辛勞前往朝聖,登高山而小天下,更突顯人的渺小,何仿給自己一個挑戰,在怡人的季節裡,跟我們一起向山走去!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X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搭乘高鐵建議車次,高鐵票自理
    去程 南下1505車次– 07:36台北出發,08:42扺逹台中高鐵站;北上 610車次– 07:35左營出發,08:30扺逹台中高鐵站
    回程 北上 670車次–18:32台中出發,19:33抵達台北高鐵站;南下667車次–18:25台中出發,19:20抵達左營高鐵站

    旅遊小叮嚀
    1.合歡山海拔超過3000公尺,氣溫比平地約低15-20度,早晚溫差大,請自備保暖衣物。
    2.台灣山區氣候變幻莫測,行前請記得收聽、看氣象預報,以作充足準備。
    3.海拔的上升,每升高1000公尺,溫度約降6度,洋蔥式的穿著以利穿脫方便。且請記得備妥保暖及防風之衣物。
    4.山徑多岩石及碎石,為免腳部受傷,請著包腳及輕便之鞋子,登山鞋尤佳。
    5.行李內容:
    (1)禦寒衣物:保暖外套,山上有太陽和沒太陽的差異非常大,怕冷的一定要準備!
    (2)運動鞋或平底鞋(防滑)、登山杖;帽子:擋風、防曬用,或是擋山徑裡不意掉落的怪東西。
    (3)盥洗用具:請自備盥洗用具(牙膏.牙刷等),力行環保減少使用一次性的盥洗用品。
    (4)保溫水壺:山裡溫度低,降溫快,具保溫效果者為佳,力行環保不另提供瓶裝水。
    (5)相機、望遠鏡、放大鏡等紀錄觀察工具!
    (6)雨具:雨具、雨衣,希望是備而不用啦,不過山區氣候說變就變,還是請一定要帶。
    (7)換洗衣物、盥洗用品、藥品(暈車藥等)還是要自己帶囉;山區覓食不易,如需補充食物請自備行動糧!
    (8)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生態旅遊共同守則
    (1)本遊樂區為生態旅遊地,我們為您提供溫馨、清潔的樸實小居。
    (2)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讓我們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3)守秩序、重整潔、不喧嘩靜觀生態之美。
    (4)帶走記憶,不留任何物品。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