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龜山島~梗枋古道.頭城農場二日遊

團號:ILN24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綠色旅遊/食農旅行/永續旅遊/梗枋百年古道/淡蘭古道/農村廚房/頭城農場/龜山島/401高地/富繞森林饗宴/賣魚郎食酒处/烏石港/品文旅‧礁溪/溫泉SPA
  • 旅遊城市:
  • 宜蘭縣
  • 集合時間:
  • 08:15 - 南港車站「北出口」
  • 包含項目:
  • 每人$8,600元 (2人1間-2中床),單人住宿每人$10,000元,每人$8,400元(3人1間-2中床)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住宿-2中床、四餐含兩餐特色餐及行動糧、龜山島申請.登島.登401.繞島船資、品文旅下午茶、梗枋古道及農場導覽、專業領團、旅行業責任險等)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路線分級:健行級

1. 春夏交際盛開的台灣百合,隨海風飄曳的迷人身姿,與太平洋海浪裙襬一起擺盪,是龜山島緩慢氛圍,是旅人眼中最美風景畫。

2. 龜山島海拔328公尺加上觀景台3公尺稱為401高地,要登龜甲頂端得需走滿1706階,才能享受海風吹拂與俯瞰龜首與龜尾。

3. 頭城農場秉持創辦人卓陳明女士教育家精神,結合「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展現最自然純樸的農村之美,推廣友善環境、健康農業,循環使用資源,永續地球之目標。

※龜山島401高地每日開放100名(20天前申請),出團前20天確認是否有名額,若當天無法登401高地,行程則改為賞鯨+登島+繞島。

※歡迎團體組團預約

每日行程

行程內容
南港出發→國道五號→頭城農場→享用頭城農場迎賓點心→梗枋百年古道導覽→富饒森林饗宴(特色午餐)→有機菜園.循環農業導覽→餐廳(晚餐)→品文旅‧礁溪(住宿-屋內泡湯池)─可自由前往溫泉SPA(請著泳衣)

頭城農場 永續農場

「永續」並非口號而是經年累月有計劃性地逐年落實,讓自然生態與人的互動關係更加地友善,而非過度消費與互相磨損。頭城農場創於民國68年,創辦人卓陳明女士是教育界的先驅者,將教育家的精神落實在農場永續中,提供不同有趣的大自然體驗,達到友善環境、健康農業。目前農場基地已超過100公頃,將「三生」生產、生活、生態融合在一起,導入卓陳明女士的「兒時記憶」-讓農場環境回到過去那自然純樸、充滿生機的年代,旅人帶著孩子回到「阿嬤家」的感覺,去接觸一切有生命的事物,吃的玩的都來自大自然,感受那種「豐收、自在」的情感,在每個人的心中堆疊出悠然自得的田園版畫,體驗蘭陽風情的森川里海。

梗枋百年古道(淡蘭古道之民道)

自頭城農場出發,緩上走入百年之間遷徙的古道裡,環繞一圈約3-4公里,時而眺望龜山島與太平洋海景,聆聽農場服務員分享150公頃森林的生態故事,古時平埔族社群聚落,近代是泉州人開山農耕栽種蒔茶與大菁,隨著淡蘭古道的商業活絡,山林資產更容易地送到大台北地區交易,一步一腳印踏出梗枋古道的產業之路,百年以後,梗枋古道也成為來到頭城農場必拜訪的步道,享受屬於梗枋美好的里山生態山村

農村廚房 富饒森林饗宴

走進農村廚房,不遠處一片小巧可愛的菜園,透過生態廚師的巧思設計,讓餐桌更有藝術美學,與環境搭配,彷彿置身在森林裡,端上桌前的餐食皆從鄰近的菜田或是太平洋冰箱而來,大大地縮短了食物的碳里程,讓一頓美味可口的餐點更加有意義,充分地品味土地健康的甜美芬芳。

農場漫步

午餐後,選擇在農內散散步,看看可愛的水牛一家,成群的可愛羊兒,走在充滿綠蔭的農場中,享受微風與陽光,蝴蝶飛舞飄散在季節綻放的花叢上,還有日日農作的栽培田地,用漫步的姿態慢慢地融入環境,享受時令與光線交錯的季節感還有轉角遇見幸福的滿足感,讓自己成為農場裡其中一頁的風景,構築出濃農的山村感,譜下自然友好的篇章。

品文旅‧礁溪 環保旅店

「品文旅‧礁溪」為雲朗觀光集團首家文旅品牌,以「品文藝.輕旅行」為精神,故飯店標誌以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寶級鳥類「藍鵲」為設計,象徵引領旅人感受最在地的文藝旅宿新體驗。
以「向經典致敬」為精神,規劃餐廳「Rick''''s」(綠色餐廳);以經典老電影「北非諜影」為啟發,引用知名台詞「Everybody comes to Rick''''s」為餐廳命名,餐點以世界文化遺產美食之一的「Pizza」為主軸,揉合舊時代經典及潮流手法,端出多變精彩的義式料理、特選飲品等,以在地精神、礁溪溫泉為基底,加入自主及綠色旅行概念,在品文旅礁溪,品味截然不同的輕旅行!

TVBS專訪-「世界翻轉中」綠色永續旅遊減碳減塑 漫遊山林探所在地|

原森旅行帶你瘋玩綠色旅遊

早餐:
X
午餐:
頭城農場富饒森林饗宴
晚餐:
賣魚郎食酒处

行程內容
餐廳(早餐)→烏石港 (08:00報到.登船)→龜山島登高環遊(401高地.登島.繞島)-烏石港14:00-(午餐-行動糧)→品文旅‧礁溪(下午茶)→返回台北

烏石港

曾經叫頭圍港,也曾經不存在過,一個港口也有滄桑,宜蘭人的腳印從這裡開始…
「石港深深口乍開,漁歌鼓棹任徘徊,那知一夕南風急,無數春帆帶雨來。」道光5年(1825)烏石港已入詩人騷客的異鄉情懷,道光6年(1862)官定為台灣東部唯一的「正口」,西班牙人、荷蘭人、漢人及海盜,都曾覬覦這口窄水淺的港口,原住民(平埔族)卻也在歷史的洪流中從蘭陽平原消失。

龜山島

龜蛇把海口,蘭陽平原的守護神,龜山朝日是蘭陽八景之首,神龜如何擺動尾巴…
龜山島屬於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距離烏石港約有30分鐘左右的船程,曾經島上擁有百戶以上的居民,因颱風年年無情的肆虐與國防因素將居民遷往頭城安置,目前島上無人居住。近年來的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將龜山島特有生態風情規劃為海島旅行,可逐風破浪賞鯨豚,環繞龜山島觀賞火山活動地景變化,而龜山八景中的龜山朝日、神龜戴帽得需從蘭陽平原觀望,登島活動可登高爬1706階登401高地,每日僅開放100人預約申請,也可漫步龜尾湖聆聽人文歷史。在宜蘭人的心目中,龜山島不僅僅是地標,是漁民賴以為生的漁場,更是返鄉遊子的鄉愁寄情之島。

早餐:
品文旅‧礁溪
午餐:
行動糧
晚餐:
下午茶(品文旅‧礁溪)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生態旅遊共同守則
    1.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讓我們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2. 請勿攜帶寵物、任何放生行為。
    3. 請勿餵食、干擾、親近野生動物。
    4. 請勿露營、車宿、野炊、烤肉及游泳垂釣。
    5. 請勿攀折、挖掘花木、樹枝或刻劃樹。
    6. 請將垃圾投入設施區之分類垃圾箱。
    7. 請勿踐踏及採取苔蘚植物。
    8.園區內禁止以誘食、播放鳥音等行為進行生態攝影誘拍,提醒你以不干擾生態、尊重自然的方式,所拍攝的照片,才是真正的「生態照片」。

    旅遊小叮嚀
    (1) 攜帶物品:
    1.飲用水、小背包、登山杖、登山鞋、毛巾(插汗用)、帽子、雨具、防曬用品、行動糧等。
    2. 相機、個人慣用特殊藥品、暈車藥請自備。
    3.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2)登龜山島注意事項:
    1.登龜山島401活動全程約需6小時,海上活動結束回到烏石港約下午2點,會提供飯糰,可另自行準備行動糧。
    3.務必記得帶『身分証件』(需附有本人相片之相關證件)』才能登龜山島!
    4.敬請自備暈船藥及個人藥品…等。
    5.易暈船者前日務必有充足睡眠品質,於上船二小時前進食並事先服用暈船藥,飲食不可過量,盡可能不要飲用碳酸類飲料及發酵食物。
    6.龜尾湖部份步道稍為濕滑,請穿防滑方便行走便鞋。
    7.「龜山島生態旅遊作業管理要點」:經核准登島者,可能因受天候封島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響而無法登島。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