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棲蘭神木園森態之旅二日遊

團號:ILN12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綠色旅遊/森態旅行
  • 旅遊城市:
  • 宜蘭縣
  • 集合時間:
  • 07:15 -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
  • 包含項目:
  • 每人$7,600元(2人住二人套房);每人$7,000元(4人住四人套房)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神木園接駁車及入園申請、四餐、明池山莊雙人套房-兩小床、領團導覽費、門票、旅行業責任險等)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路線分級:健行級
從亙古到今昔 – 泰雅‧千年巨木
雪隧、蘭陽平原、蘭陽溪到1600公尺的檜木巨林,從現代回溯亙古,思緒隨著景物慢慢沉澱,感動也從此開始…

每日行程

棲蘭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七甲線的蘭陽溪畔,海拔約400公尺,由過去培育樹苗之苗圃轉型為森林遊樂區後,除了提供住宿,園區規劃了梅桃及櫻杏步道,當山櫻花及吉野櫻盛開之際,欣賞冠羽畫眉和白耳畫眉在花間的宴饗。小泰山森林浴步道有著低海拔的原始森林風貌,沐浴在充滿陰離子的環境中,想像泰山在森林中高來高去的刺激,他為什麼會突然哇哇大叫?被台灣獼猴偷窺的感覺如何?在一小時的步道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想不想認識台灣針葉五木?難得看到它們排排站;伴守蘭陽溪歲月的樟樹及楓香只有百年,四億年前的蕨類反而要爭相屈就住在它們的身上?台灣森林的故事要從四億年前說起。

明池森林遊樂區 層峰疊翠、過午雲霧飄緲,美得令人窒息,邀您來享受一晚山居歲月…
台七線北橫中途點的一顆明珠,海拔約1150公尺,明池湖經引入三光溪山泉後,原來靠天給水的高山湖泊注入了豐足的生命活水,中國鴛鴦、黑天鵝和綠頭鴨常年悠然自得;迷霧中的柳杉林如披上白紗,先來一段森林浴SPA,上到至高點觀賞明池全貌盡入 眼底,筆架般的翠綠山巒倒插湖心,有如文人的筆硯;蕨園中有侏儸紀時期的植物,四億年前它們是森林中的主角,如今成了卑微的地被植物,蕨類植物如何和會開花的先進植物奮戰,爭得一席之地,它們高招的生存策略必定讓您拍案叫絕(蕨),走過這段「蕨」 道,您將不再只認識過貓和山蘇而已。以「園林」手法,融入唐宋文人書畫中山水之架構,「富春庭」呈現「園中有園、別有洞天」之幽玄樂趣。「靜石園」仿禪宗林山之抽象手法而作之「枯山水」庭園,以石為山、砂為水,提供一個擁有無限遐思冥想之體驗空間,住宿區旁的石板刻著「虫二」二字到底是什麼意思!答案挺有意思呢。

早餐:
X
午餐:
棲蘭山莊
晚餐:
明池山莊

馬告生態園區(棲蘭神木園)
世界檜木共六種,台灣就有二種,上天賜給台灣最適合檜木生長的環境~霧林帶,檜木生長海拔在1,800公尺以上,為什麼海拔1,600公尺的棲蘭有成林的檜木?回溯歷史長河,2500年前當孔老夫子在周遊列國的時候,一棵紅檜已開始萌芽,如今這棵紅檜依然蒼勁健壯地聳立在您的眼前,二千多年的時空在此交會;不會走不會逃的大樹,受到攻擊或生病時要如何自衛和療傷?壯碩龐大的身軀又如何在崩坍傾斜的土地安身立命?一趟園區巡禮,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早餐:
O
午餐:
餐盒
晚餐:
X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生態旅遊共同守則
    1.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讓我們 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2. 請勿攜帶寵物、任何放生行為。
    3. 請勿餵食、干擾、親近野生動物。
    4. 請勿露營、車宿、野炊、烤肉及游泳垂釣。
    5. 請勿攀折、挖掘花木、樹枝或刻劃樹。
    6. 請將垃圾投入設施區之分類垃圾箱。
    7. 翠峰湖係森林生態保育區,湖區及其他水域禁止進入。
    8. 請勿踐踏及採取苔蘚植物。
    9.園區內禁止以誘食、播放鳥音等行為進行生態攝影誘拍,提醒你以不干擾生態、尊重自然的方式,所拍攝的照片,才是真正的「生態照片」。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