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龜山島‧北關海潮.頭城老街漫步二日遊

團號:ILN11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綠色旅遊/小鎮旅行
  • 旅遊城市:
  • 宜蘭縣
  • 集合時間:
  • 07:15 - 臺北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
  • 包含項目:
  • 每人$8,000元 (2人1間-2床),單人住宿每人$9,600元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住宿-2中床.四餐.龜山島申請.登島.登401或賞鯨.繞島船資.下午茶.農場導覽.專業領團.旅行業責任險等)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路線分級:健行級
1.春夏交際盛開的台灣百合,隨海風飄曳的迷人身姿,與太平洋海浪裙襬一起擺盪,是龜山島緩慢氛圍,是旅人眼中最美風景畫。
2.漫步在漢人開蘭第一城,頭城,探訪和平老街上南北相望的南北門土地公、文創據點的老鎮長邱金魚家宅(金魚厝邊),是值得慢慢體會的小鎮。
3.龜山島海拔328公尺加上觀景台3公尺稱為401高地,要登龜甲頂端得需走滿1706階,才能享受海風吹拂與俯瞰龜首與龜尾。

※龜山島401高地每日開放100名(20天前申請),出團前20天確認是否有名額,若當天無法登401高地,行程則改為賞鯨+登島+繞島。

每日行程

北關海潮
北關海潮公園又稱蘭城公園,是進出蘭陽的門戶,更是一座景觀豐富的海濱公園。嘉慶年間清政府在此設置關隘以防止盜匪進入宜蘭,公園裡有兩尊嘉慶年間的古砲。公園的地形有單面山、豆腐岩、小海岬等自然石岩景觀,石岩林立,為東北海岸特殊的景觀。園中設有階梯、步道和觀海涼亭,可遠眺龜山島及蘭陽平原,「北關海潮」為蘭陽八景之一。

頭城老街
頭城是漢人移民最早進入蘭陽平原的據點,被稱為「開蘭第一城」,和平街則是頭城最古老的街道,為南北向街道,北接烏石港,南接頭城港,老街南北兩端各有古老的土地公廟,由北往南走,老街左側有一長排的平房是清代「十三行」遺址。和平街139號,就是頭城最華麗的「盧纘祥故宅」,是一棟和洋混合式建築,因建築華麗,宜蘭當地有「有盧家富,無盧家厝,有盧家厝,無盧家富」的俗諺,盧宅對面有一大池塘, 為清朝時代頭城港的遺址。「新長興樹記」建於大正十年(1921年),其木造正門有木雕門聯,相當罕見。建立於嘉慶元年(1796年)慶元宮, 為宜蘭第一座媽祖廟,歷史已超過兩百年。漫步在漢人開蘭第一城,頭城,找尋過去烏石港(舊別名:西港)做為清代唯一東岸貿易正港及其與宜蘭河水系連結所創造的繁榮商機,探訪和平老街上聚其財氣而南北相望的南北門土地公、目前成為文創據點的老鎮長邱金魚家宅(金魚厝邊),是值得慢慢體會的小鎮。

早餐:
X
午餐:
O
晚餐:
O

烏石港 曾經叫頭圍港,也曾經不存在過,一個港口也有滄桑,宜蘭人的腳印從這裡開始…
「石港深深口乍開,漁歌鼓棹任徘徊,那知一夕南風急,無數春帆帶雨來。」道光5年(1825)烏石港已入詩人騷客的異鄉情懷,道光6年(1862)官定為台灣東部唯一的「正口」,西班牙人、荷蘭人、漢人及海盜,都曾覬覦這口窄水淺的港口,原住民(平埔族)卻也在歷史的洪流中從蘭陽平原消失。

龜山島 龜蛇把海口,蘭陽平原的守護神,龜山朝日是蘭陽八景之首,神龜如何擺動尾巴…
就在宜蘭東方12公里的海面趴著一隻年輕的火山龜,島上綠意盎然,連馬偕都甘冒危險到此傳教(1888年);島上唯一的淡水是一口湧泉井,卻曾供養過700位居民,小小島嶼除有上百年的人文史蹟,還有全台灣最北的一棵大毛柿,也是全台唯一野生蒲葵之鄉,植被綜合「東北季風林」及「熱帶海岸林」的生態。登島及漫步龜尾湖,聆聽人文歷史。在宜蘭人的心目中,龜山島不僅僅是地標,是漁民賴以為生的漁場,更是返鄉遊子的鄉愁寄情之島。

蜻蜓石有機生態農場
蜻蜓石民宿,是昆蟲系教授-石正人老師退休後,一個實踐友善農業理念的園地。為了讓客人吃到友善土地的食物,他同時在民宿旁設立農場。石教授認為「生態循環」是民宿及農場經營的基礎,長年研究農業管理的他,從「阿嬤的智慧」裡,發掘真正友善土地的農業方式。透過生態循環的概念,從食物的生產、到餐桌回收,都在農場裡完美的運作著~
以蜻蜓為造形的民宿相當吸晴,鋼骨混合清水模的建材,是一棟「會呼吸的房子」。引自純淨山泉水的天幕游泳池,能一邊賞景,一邊欣賞太平洋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午后時光,跟著石老師的腳步,漫步園內步道,呼吸森林芬多精,探訪原始叢林祕境。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X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旅遊小叮嚀
    (1) 攜帶物品:
    1.飲用水、小背包、登山杖、登山鞋、毛巾(插汗用)、帽子、雨具、防曬用品、行動糧等。
    2. 相機、個人慣用特殊藥品、暈車藥請自備。
    3.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2)登龜山島注意事項:
    1.登龜山島401活動全程約需6小時,海上活動結束回到烏石港約下午2點,會提供飯糰,可另自行準備行動糧。
    3.務必記得帶『身分証件』(需附有本人相片之相關證件)』才能登龜山島!
    4.敬請自備暈船藥及個人藥品…等。
    5.易暈船者前日務必有充足睡眠品質,於上船二小時前進食並事先服用暈船藥,飲食不可過量,盡可能不要飲用碳酸類飲料及發酵食物。
    6.龜尾湖部份步道稍為濕滑,請穿防滑方便行走便鞋。
    7.「龜山島生態旅遊作業管理要點」:經核准登島者,可能因受天候封島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響而無法登島。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