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太平山山毛櫸步道森態之旅二日遊

團號:ILN10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綠色旅遊/森態旅行
  • 旅遊城市:
  • 宜蘭縣
  • 集合時間:
  • 07:15 -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
  • 包含項目:
  • 每人$7,500元 (2人住二人房-2小床);單人住宿每人$9,300元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9人座車、棲蘭山莊雙人房、門票、四餐、點心、領團導覽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路線分級:健行級
1.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青山綠水,美景天成!
2.台灣山毛櫸步道位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山屋旁,全長3.8公里,步道往返約需3小時,末段可欣賞廣達1,100公頃的山毛櫸純林,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四季景色迥異,各具風采。

每日行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園區內飄散一股檜木香氣,四處可見的日式宿舍建築,還有一個大大的儲木池,時不時聽見鐵軌被摩擦的聲音,原來是南北往返的各式列車,園區內設立示範如何卸下自太平山砍伐的林木,放入水池裡存放,保持木頭完整性及防蟲蟻蝕咬,呈現自民國10年起為期68年的林業風光,一輛輛伐木列車緩慢行駛約37公里抵達,羅東,那時遠方燃煤的黑煙代表著曾經的林業輝煌紀錄,如今,送別那一頁歷史,留下許多令人懷念的人事物,希望更多旅人來此探幽,環繞一圈儲木池,漫步其中,感受火車疾速通過,偶爾看到水鳥家族嬉戲,透過那微淡的檜木香勾動腳步與想像在歷史裡,暢遊一番,舒意快活。

棲蘭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七甲線的蘭陽溪畔,海拔約400公尺,由過去培育樹苗之苗圃轉型為森林遊樂區後,除了提供住宿,園區規劃了梅桃及櫻杏步道,當山櫻花及吉野櫻盛開之際,欣賞冠羽畫眉和白耳畫眉在花間的宴饗。小泰山森林浴步道有著低海拔的原始森林風貌,沐浴在充滿陰離子的環境中,想像泰山在森林中高來高去的刺激,他為什麼會突然哇哇大叫?被台灣獼猴偷窺的感覺如何?在一小時的步道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想不想認識台灣針葉五木?難得看到它們排排站;伴守蘭陽溪歲月的樟樹及楓香只有百年,四億年前的蕨類反而要爭相屈就住在它們的身上?台灣森林的故事要從四億年前說起。

早餐:
X
午餐:
O
晚餐:
O

土場懷古訴今昔
太平山的運材作業以土場為中心,分為山地線與平地線,各有不同的運材功能。初期從土場開始,向山上延伸出如蛛網般的線路,以原始的木馬、滑道、人力等方式運送原木至此堆放,再利用蘭陽溪的水流將生產材流放到員山的貯木池;後來則利用山地軌道、索道之方式運材至此,再銜接平地森林鐵路運送至羅東貯木場。停止伐木後,土場卸材轉運功能喪失,在今日土場是太平山專道的起點,爬上堤岸眺望,已難以想像蘭陽溪中原木順流而下的景況,土場至羅東的平地森林鐵路早已隱沒在鄉間道路中,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翠峰湖 積最大最美的高山湖泊,必須靠天給水,隨水量大小或豐腴或苗條…
百變翠峰湖,滿水期時面積達25公頃,四周草澤森林,一覽無遺,霧散雲開之際,山林倒影,相映成趣,每當陽光灑下,水波瀅瀅,遠望如鏡,湖西、北及東南邊為柳杉、二葉松及台灣杉造林地,東邊為曾遭火災的白木林景觀,在綠色山林易顯孤傲。

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貪玩的山毛櫸在上一個冰河期來不及返回北方,隨著地球暖化只好千辛萬苦爬到海拔2,000公尺的山稜線,遙望回不去的家鄉,卻始終沒有忘記祖先留下的印記:在春夏披上綠意,秋瑟換上一片金黃,寒冬要抖落一身的枯葉,才有機會在異鄉安身立命。步道單程3.8公里(來回7.6公里),前段是昔日運材道平緩好走,後段下稜線迎向1,100公頃的臺灣山毛櫸純林,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四季景色迥異,各具風采。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X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生態旅遊共同守則
    1.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讓我們 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2. 請勿攜帶寵物、任何放生行為。
    3. 請勿餵食、干擾、親近野生動物。
    4. 請勿露營、車宿、野炊、烤肉及游泳垂釣。
    5. 請勿攀折、挖掘花木、樹枝或刻劃樹。
    6. 請將垃圾投入設施區之分類垃圾箱。
    7. 翠峰湖係森林生態保育區,湖區及其他水域禁止進入。
    8. 請勿踐踏及採取苔蘚植物。
    9.園區內禁止以誘食、播放鳥音等行為進行生態攝影誘拍,提醒你以不干擾生態、尊重自然的方式,所拍攝的照片,才是真正的「生態照片」。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