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瓦拉米‧織羅部落漫旅行三日遊

團號:HWA05 
  • 關鍵特色:
  • 健行級/森態旅行/原鄉旅行
  • 旅遊城市:
  • 花蓮縣
  • 集合時間:
  • 08:15 -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集合
  • 包含項目:
  • 每人$10,900元,單人住宿每人13,900元
    (年滿65歲以上參加者每人減600元,可於報名繳費時扣除,當天請攜帶身分證備查)
    (費用包含:來回火車票.中型遊覽車資.兩晚住宿-2床房型.八餐-含特色餐及花東特蔬便當.瓦拉米步道導覽.織羅部落導覽&米彩繪體驗.領團導覽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售價及出團日

  • 價格 ( 大人 )
  • 日期

行程特色


路線分級:健行級
1.探訪玉里神社想像古今歷史脈絡,從清領到日本時代,留下的雖是遺跡,更多的是文化的牽引,更期待的旅人嚮往與開發。
2.玉富自行車道的精華路段是跨越歐亞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的秀姑巒溪鐵橋,悠哉地散步其中,時而遠眺火車,時而欣賞兩大山脈,四季時光的美景變化,使人流連忘返,感受玉里鎮的歲月靜好。
3.玉山國家公園內的瓦拉米步道,緩坡慢行,搭配幽默風趣的布農族解說員,讓前往佳心駐在所的途中,更有不同心境與體會,來到瓦拉米走走,不只很暢快還很舒心。
4.旅居英國的藝術家優席夫來自花蓮的織羅部落,那是一個族群融合且令大家安居樂業的地方,目前尚保有傳統農耕換工的風俗,在地自組一個名叫為米86(阿美族語mipaliu)的團體,希望讓旅人進來部落認識織羅,體驗換工的快樂。

每日行程

玉里鎮&卓溪鄉
卓溪鄉充滿了原住民的傳說及歷史故事,這裡以布農族為主,舊稱為「巴內大」(panita),布農族語為車桑子之意,以前族人下山要前往現在的卓溪部落位置時,以車桑子」(panita)做為地名之稱呼,久而久之,panitaz就變成了地名。又因每逢颱風,造成河水混濁,光復後改名為「卓溪」。從卓溪可前往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南安瀑布…等知名景點。玉里鎮舊稱「璞石閣」地名的來源,來源可能是布農族原住民語(形容塵沙滾滾之地),或是阿美族原住民語 (蕨草之意)。目前玉里鎮住有閩、客、二戰後移民及原住民各佔四分之一,為族群融合之純樸小鎮。

玉里神社殘蹟
隱藏在玉里車站後方的玉里神社,是日本時代為了強化對布農族人的管制,並於大正年間開闢八通關越領道路,玉里社位置則為道路的起點,在鳥居外設置「八通關越道路開鑿紀念碑」(現已移往南安遊客中心外),於昭和3年舉行鎮座儀式正式命名為玉里社。二戰以後,神社主要建築與基地遭受破壞,目前透過在地志工修復,保存了兩座鳥居、表參道、石燈籠(16座)、拜殿遺跡、水舍遺跡、本店遺跡,來到玉里鎮探訪日式風情,走入表參道遙想玉里社曾經輝煌的風貌,站於神社遺跡前眺望玉里,為探訪瓦拉米步道(八通關越領道路東端前段)注入文化的光影,看見大時代變化的軌跡。

慢步玉富自行車道 跨越兩大板塊的秀姑巒溪鐵橋
玉里鎮上有座建於1930年的鐵橋,跨越秀姑巒溪,曾經是台灣鐵路舊東線鐵道的一部分,時時飽受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地層運動,兩個不同的板塊讓路面上下不平,橋墩也因高度落差問題影響行車安全,在1989年時截彎取直,搖身一變成為玉富自行車道,平時也是鎮民們運動休閒散步的好去處,悠哉地走在秀姑巒溪的自行車道,一腳踩著一邊的板塊,來張美拍,與亞洲地區唯一跨越板塊的橋樑合影,遠眺載客的列車在遠方與自己平行,霎時呼嘯而過,一年四季都能飽覽不同的風光,是旅人一訪再訪的原因。

早餐:
X
午餐:
O
晚餐:
O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是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上,坡度平緩十分好走。這裡具有亞熱帶至寒帶特色的完整生態體系,蘊育著豐富多樣的生態資源。日治時期曾設有日警駐在所、招待所、教育所、醫療所等,是卓溪鄉最具在地特色的景點之一。

紐澳華溫泉民宿
安通溫泉為日治時期開發之天然景觀資源,其泉質屬於氯化物碳酸氫鈉泉,具有玉里在地的歷史意義及特色。早期居民還會於安通溪畔挖池,獨享露天泡湯的趣味,隨後安通溫泉逐漸開發,許多溫泉旅社林立於此。 紐澳華溫泉民宿落於安通溫泉風景區,可眺望縱谷風貌與山巒景緻,農場有自栽的香草野菜及成林的澳洲茶樹,是感受安通溫泉風情的最佳住宿點。

早餐:
O
午餐:
O
晚餐:
O

春日裡(里)的織羅部落
織羅部落的阿美族語「ceroh」是「不斷湧入,不斷加入」的意思,部落中有七大氏族,先人們從富源、奇美 、鶴崗、馬太鞍、太巴塱、加納納、重安等不同地方遷徙而來,祖先們希望族人能像在爐中不斷添加薪柴,燒出旺盛不息的火一樣而為這裡取了「ceroh」這個名字,後來甚至吸引了客家、閩南族群遷入。 不同族群之間的文化相互融合、激蕩,加上熱情的人們,迸發出的活力總是能感染每一位到訪者,把對生活的熱愛延續到各自的生活中。

米彩繪手作體驗
為了推廣部落農產,靈機一動開發出米彩繪,現在已經成為織羅部落的農產招牌。經過檢驗與計算的營養成分比例,用在地栽植的紅米、紫糯米、小米與白米、糙米,透過層層疊疊的有趣手法,讓織羅部落栽種出的米粒,拼出自己心中的美麗圖像

部落皇后咖啡
旅英的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返鄉開創「 Tribal Queen Art & Café – 部落皇后藝術咖啡館」就座落靜謐的縣道193、比鄰織羅部落。咖啡廳展示優席夫近年最經典的作品原畫,也嘗試建立部落小農的展售平台,咖啡是部落栽種的阿拉比卡咖啡,還有以部落農產品烹調的餐點,庭園中還有小農耕種的農產。
參加織羅部落遊程,跟著樂天幽默的部落族人一同探訪孕育國際級藝術家優席夫的部落,欣賞大師原畫,自由品味一杯部落味濃厚的咖啡。

早餐:
O
午餐:
部落午餐
晚餐:
花東特蔬便當

其他說明

  • 注意事項

    旅遊小叮嚀
    (1) 生態旅遊共同守則
    ‧本遊樂區為生態旅遊地,我們為您提供溫馨、清潔的樸實小居。
    ‧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讓我們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守秩序、重整潔、不喧嘩,靜觀生態之美。
    ‧帶走記憶,不留任何物品。

    (2) 穿著及裝備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或防滑鞋。
    ‧請自備盥洗用具(牙膏.牙刷等)、小背包、帽子、雨具、雨衣、外套、室內拖鞋等。
    ‧請自備登山杖、相機、望遠鏡、個人慣用特殊藥品、暈車藥。
    ‧請自備保溫水壺,力行環保不另提供瓶裝水。
    ‧第二天簡易午餐提供壽司,如需補充食物請自備行動糧。
    ‧保持愉快心情,享受大自然視野景觀。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請注意領隊宣布的集合時間。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4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5%;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TOP